执笔未遂

黄色废料居多,喜欢就嗑。

【朱白】爱的故事上集(7)

* RPS预警!

* 时间设定在十年后,破镜重圆。

*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ky,前文请戳合集,感谢阅读。

推荐BGM


-------------------------------------------------------


白宇怎么也不会想到,六年未见的人,刚一重逢就要在同一屋檐下过一整晚。

他的确是冲动了,源于他不喜欢被人追问过去的事。私心上他认为,那些回忆片段都是独属于他们俩的,他不愿跟任何人分享。

虽然他不知道另一个人还记得多少,但至少在他这里,他一刻未忘。

六年间那些过去的故事就像被封存在一个匣子里,而从重遇朱一龙的那一刻开始,潘多拉的盒子就打开了。

自从来到冰岛,所有的事都在超出白宇的预想。

答应Thomas的邀约也好,来敲朱一龙的门也好。白宇觉得这些都是旅途中必然的未知性,如果做不出选择,不如全权交给命运。

于是六年后,命运再一次把他带到了朱一龙身边来。

二十分钟前他刚刚离开这栋房子,现在又回来了,手里还拖着自己的行李箱。

白宇有些尴尬,朱一龙这里明显是单身公寓,只有一张床。虽然是双人床,但白宇没有半点想跟他同睡的心思。沙发或许可以,虽然可能不那么舒服,但谁让是他跑过来要住的,寄人篱下总要吃点亏。

白宇偏头假装咳了一声,“不好意思,今天晚上要打扰你了。”

朱一龙目光呆呆地看着他,他还没从刚刚Thomas的话中回神。从被白宇拉着出门开始,他的脑海里就只剩一个声音,两个字眼,不断循环。

——“结婚”。

白宇打开行李箱,把自己的洗漱用品和睡衣拿出来,朱一龙也跟着他蹲下,突然握住了他的手。白宇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就想把手抽出来,但六年前他挣不开朱一龙,现在也是一样。

朱一龙的身体有些紧张得颤抖,看着白宇的眼神像要把他融化在视线里。

“你……我们……”话到嘴边朱一龙又突然犹豫了,他虽然期待,但同时又纠结现在是不是说这个的最佳时刻。

白宇便知道他误会了。解释道:“你别往心里去,他们就是说着玩的,年轻人都喜欢开玩笑。”

朱一龙点点头,看起来有掩饰不住失落,“那你……你是怎么想的……?”

“我……”白宇的手被朱一龙抓在手里,感觉到对方的手心渗出了汗珠,黏黏地附着在他的手背上,他自己的掌心也是一片潮乎乎的。

“我、我还没想过。”

白宇另一只手抱着自己的毛巾和牙刷,示意朱一龙:“我、我想先洗个澡。”

“哦,好。”朱一龙嘴上应着,拉着他站起来,手却丝毫没有松开的意思。

白宇站在洗手间门口,还被拉着手。他不知道朱一龙是忘了松开,还是故意这样握紧不放,想看他的反应。

于是白宇再一次挣了挣,侧头看着还在呆愣的人道:“龙哥,你……你先松手?”

朱一龙仿似才大梦初醒一般,耳根有些范红,跟白宇道歉,“不、不好意思。”

两个人都好像不会说话了一样,将这段对话进行得艰难,开口都是磕磕巴巴的,不敢直白地将坦诚心意宣泄于口。

白宇也有些脸红,低着头开门进了洗手间,连忙用凉水洗了两把脸强迫自己清醒一点。


朱一龙的摆放习惯还跟之前一样,左手边挂毛巾,牙刷和洗面奶放在右手边。

他们之前一起住的时候,白宇家的洗漱柜总是乱糟糟的,摆着不同品牌方送的或者姐姐给他的还有他自己瞎买的各类“抹油油”产品。白宇总是不太分得清那些乳液面霜精华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平时也不细看,抓起一个随便就抹在脸上。

是朱一龙把他的所有护肤品都分类收纳好,整洁地摆在柜子里,并且不准他再乱放。要是再乱丢被发现,朱一龙就很坏心眼地在他急着出门前搂着他亲,咬破他的嘴唇,只能用厚厚的粉底来遮盖痕迹。

白宇工作需要化妆,有时被化妆师问起他嘴唇怎么回事。他便一本正经地撒谎,说是火锅吃多了上火。

他们刚住在一起的时候,白宇一周三天都在吃火锅上火。大概过了一个月,他终于长记性不再乱放东西,令人上火的火锅也渐渐不吃了。

白宇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不知道为什么又想起过去的事,摇摇头到淋浴那边放水。

洗澡的时候人的思绪总是容易放空,白宇一边冲一边想,怎么就走到了这一步,一墙之隔的外面就是朱一龙,而自己现在正在他家的浴室洗澡。

是积攒了六年的运气只在等重逢的这一刻吗?但实际上,这运气让白宇也没有多开心,反而更复杂忐忑。

朱一龙说得没错,他的确还爱他。

感情是个有惯性的东西,只是白宇没想到自己的战线能拖得这么长,这些年来爱意不仅有增无减,在面对朱一龙的时候心跳总是比平时更剧烈,他根本没办法否认这点。

而朱一龙说他也爱自己,白宇甫一听倒是急着反驳了,但冷静下来反观自己,也确实没有主动联系过他。

两个人就像站在一条河的两岸,怀里抱着透明的心思,双方都能互相看见,却谁都不先动身跨越那条河。

他们都在等,但又说不清在等什么,等来等去,反而加深了互相之间的眷恋。

曾几何时,他们会想到彼此都是这么不容易走出过去的人吗?

或许只是因为那段感情留下的印记太深了,根本没办法磨灭。如果不是这次重逢,那是不是只能带进坟墓才有长相厮守的机会?

白宇又想起在飞机上的那个问题,他真的做到对所有人都无愧于心了吗?

其实不是的。

他终究对他有所亏欠,对自己,也并未成全。

大概是云端之上的想念离天空太近,被上帝听了去,于是在这个陌生的海边小镇里,他跟着一群陌生的人,敲开一扇陌生的门却遇到最熟悉的人。

这是他的机会,白宇已经意识到了,可是他应该抓住吗?他应该再把那些旧事延续吗?还是……就此画上一个圆满句号比较好呢?

白宇洗了很久,热水冲得他身体都发红,他才关了淋浴器,随便擦了擦身体,换上睡衣开门出去。


朱一龙坐在沙发上,听到他开门的声音,非常自然地招手,“小白,过来,给你吹头发。”

他连这个习惯都没有改变——从前朱一龙也是这样在洗澡后坐在沙发上给他吹头发。

白宇走过去坐在地上,恍惚间有些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他记忆里的六年前。

吹风机“嗡嗡”的声音响起,白宇低头搅弄着衣服下摆,声音很轻地自言自语:“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呀?”

也不知道是问自己,还是问给他吹头发的人。

白宇头发不长,很快就吹好了,朱一龙拨弄了两下,手指在发丝中穿过带来酥痒的感觉。

白宇想叫他别弄了,抓住他的手抬头看到那双温柔的眼睛,一瞬间就忘了要说什么。

太熟悉了,一切都熟悉得仿若回到过去。

如果是六年前,那么吹完头发之后,白宇会回过头,然后朱一龙微微俯身,他们会交换一个吻。

“龙哥……”白宇有些失神地说,“我感觉有点像做梦。”

朱一龙怔怔地看了他一会儿,低头凑近了,“那就别醒了吧。”

句尾的话音淹没在紧贴的唇瓣中。

白宇心中一直压抑纠缠的情绪到这时终于关不住了。

他有些崩溃地搂住了朱一龙的脖子,像一直漂泊的旅人终于找到了可以依靠的浮木。

“龙哥,龙哥,龙哥……”

朱一龙扶着他的后颈,吻掉他脸颊上的泪。

“小白,我们慢慢来,不着急。”


即便保留着所有习惯,爱意也丝毫未减。但空掉的六年就是平白辜负了,时间的沟壑不是那么容易用一朝一夕的久别重逢,就能填满的。


朱一龙从沙发上下来,心疼地抱住白宇。

如果他早知道当初无论做什么选择,最后都会让他这么难过,那他一定不会那么轻易就放手。

他的小白这么多年一个人到底是怎么过来的呀?

朱一龙忍不住怪自己,说什么要跑得远远的思考人生的大话,他宁可自己做个卑鄙小人,就跟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彼此拉扯,藕断丝连。

如果注定不能两全,那他不如早早把所有坏事做尽了,又何至于此。

两个人都苦,一苦苦这么多年,苦到再有甜味,都觉得是梦了。


白宇回过神,抹了把眼泪,跟朱一龙小声道歉,“对不起。”

“没关系,没关系的小白。”朱一龙吻他的头发,“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不该深明大义,不该利落洒脱,不该说散就散,不该互相欺瞒。

朱一龙亲亲他的鼻尖,拉着他的手去床上,白宇还想挣扎:“我要不睡沙发吧。”

“你睡床。小白,听话。”朱一龙并不理他的诉求,强硬地把他塞进被子里。

白宇只露出一双眼睛看坐在床边的人,两个人的视线在空中默默纠缠了一会儿,朱一龙先败下阵来,亲吻他发红的眼角,“睡吧,我保证等你醒来,我还在。”

白宇不说话,朱一龙就继续逗他:“怎么?要听睡前故事才肯睡吗?”

怎么说白宇也快四十岁了,还被这样当小孩哄,他有些不好意思。依依不舍的视线追着朱一龙看了一会儿,跟他道了晚安。

“哥哥,晚安。”

“晚安,小白。”



—TBC—


存稿都发完了,以后不能保证日更了。我尽量写,但不用等。

评论(45)

热度(8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