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未遂

黄色废料居多,喜欢就嗑。

【朱白】爱的故事上集(9)

* RPS预警!

* 时间设定在十年后,破镜重圆。

*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ky,前文请戳合集,感谢阅读。

推荐BGM


-------------------------------------------------------


第二天两个人都起晚了,等他们收拾好准备去找Thomas和Sally他们的时候,大门是紧闭的,门上是Sally用中文给他留的纸条:“我们先出发啦!不打扰你们二位久别重逢了。”结尾留了个坏笑的表情。

两个人站在门口各自沉默了一会儿。

白宇:“要不我还是回去看看冰岛旅行手册吧。”

朱一龙:“那上面也没什么好看的,我带你去找好玩的地方。”

白宇:“没什么好看的你昨天硬要我看?”

朱一龙拉着他的手在前面走,抿起嘴角偷偷地笑了。

白宇见他不吭声,就知道他心里肯定有其他打算,在他身后追问:“龙哥你是不是在偷笑?”

被猜中心思的人整理好表情,一本正经地说:“我没有。”

“你少来!”白宇用了扯了一下朱一龙的手,趁他站不稳又撞了他一下。

朱一龙差点摔倒,但是紧握的手没有半分要松开的意思。

冰岛白天不算冷,两个人都没有戴手套,贴在一起的手心热热的,掌纹挨着掌纹,缠绕出复杂的曲线。


这个季节的游客并不多,白宇来之前没做攻略,想的是随便逛逛。然而意外遇到朱一龙之后,跟他手牵着手走在完全陌生的街头,又觉得那些风光啊美景啊看不看都罢了,能这样两个人在一起,做什么都好。

冰岛的结婚率一直不高,谈恋爱的都很少,街上几乎看不到什么情侣,这里的人似乎崇尚单身,都喜欢一个人享受日子。他们这样牵着手逛街吃饭,老板会主动跟他们打招呼,说些祝福的话。

白宇之前从来没收到过这些,那时候不要说祝福,连感情都是偷偷摸摸的。那几年他的工作也忙,只感到有朱一龙陪着就好,并没有其他奢望。然而说到底,谁不希望自己的爱情是可以得到祝福的呢。

他也不知道他们这样算不算和好,冰岛太像仙境,大概是国度本身的氛围所致,萦绕出的一切都像个美丽的梦,带着虚幻的不真实感,仿佛稍微用力就会破碎。

朱一龙带他去自己经常做礼拜的教堂,那里有位修女婆婆特别喜欢他。朱一龙便跟对方介绍说,这是他爱人。

白宇第一次被以这样的身份郑重地介绍给别人,正大光明得让他忍不住害羞,抬手捂了一下脸,视线朝朱一龙那边瞟了瞟,才礼貌地弯腰要跟对方握手,修女婆婆却半拥着他跟他行了个贴面礼,说了几句冰岛话。

白宇脸颊烧得发红,呵呵干笑了好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去问朱一龙刚刚婆婆说的什么。

“她说你很可爱,上帝会给你拥护。”

“真的吗?”婆婆已经上了年纪,看白宇当然只是个小孩子,然而以他近四十岁的年纪,被人直白地夸可爱,还是有些挂不住。

朱一龙倒是坦然得很,“真的。我骗你干什么。”

“我又听不懂冰岛话,”白宇低头踩着朱一龙的影子走,“当然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啦。”


两个人在街头的小店给Sally他们挑礼物。老板似乎认得朱一龙,看到他进来笑着跟他打招呼。

白宇以眼神侧头询问,意思是“怎么大家都认识你”?

“我经常来这里买项链,他家项链很别致。”朱一龙解释道。

“哦。”白宇点点头,突然就想起之前他们去日本那次,本来说要一起排队买羽毛项链的,最后却因为自己发了烧没去成。

至于发烧的原因,白宇着实好几年没有过那方面经历了,此时想起来,不自然地干咳了几声。

朱一龙似是跟他想到同样的事,耳根有些发红,低头盯着柜台里的首饰,闷声问:“你还在戴吗?项链。”

“我……我没带过来。”

“那再买一条新的吧。”朱一龙指指一对金属项链,示意老板拿给他看。

吊坠是成套的,老板帮他们拆开来搭配,刚好一人一条。

金属的触感冰凉地接触皮肤,白宇缩了下脖子,感觉到朱一龙热热的呼吸喷在他颈后,使他心里泛起酥酥麻麻的痒。

买好礼物,朱一龙带他去走人比较少的一边海岸线,白宇心里打着小鼓,不住地往朱一龙那边偷偷瞥。走了没多久,开始没话找话。

“这边的海怎么没有冰川?”

“你想看冰川?”朱一龙侧头问他,“那要再往北一点,后面带你去。”

“哦,也不是特别想看。”

“这边还有冰川徒步项目,挺好玩的。你不是喜欢攀岩吗?可以去试试。”

“你已经玩过了吗?”

“刚来的第一年跟一个华人团一起去的。”

白宇点点头,用没交握着的那只手搓了下眼睛,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心头像是有股躁动的火苗,烧得心情焦灼起来,冰冷的海风也没能吹散那股燥热。

白宇挣了一下手,感到难耐地想解围巾。“有、有点热……”

朱一龙却没让他把手抽走,反而用力拉了他一下。

“小白……”

“嗯?”

白宇转过头,只感到眼前一花,腰就被有力的胳膊揽住了,随后嘴唇上传来温热的触感。对方长长的睫毛扫在他鼻梁上,口腔打开的时候,阔别已久的深吻把脑子里那些杂乱的念头炸了个一干二净。

白宇总算知道自己那股无名的燥热是从何而来了。

他想念他,不止心里想,身体也想,每一个毛孔都想。

浅尝辄止并不能填补巨大的情感空洞,朱一龙搂着人亲了好一会儿,稍微离开他的嘴唇,鼻尖抵着鼻尖,睫毛缠着睫毛。

高大的男人发出低沉性感的声音,笑意吟吟地问怀里脸颊红红的人,“还热吗?”

白宇听出朱一龙这是又在逗弄他,但此时的玩笑带着暧昧的语调,让他像只被顺毛了的猫咪,舒服地仰起下巴,揽住对方的脖子,凑近用动作代替了一切回答。


不似从前只能在熟悉的空间里亲密,这里有蓝天,有海平面,风吹带来遥远的思念,浪花见证爱侣的痴情。

日光看过他们相遇又别离,在距离数十小时飞行路程的土地上,终于能肆无忌惮地吐露赤诚浓厚的爱意。


白宇想起很多年前,在他们又要为工作各自奔忙的前一夜,他窝在朱一龙怀里拨弄对方的手指玩,心血来潮地跟他做了一个无赖的约定。。

“哥哥,我们到四十岁就退休吧,再也不拍戏了。”

朱一龙跟他对着手指:“不拍戏你舍得?”

“我有什么舍不得?我只舍不得哥哥。”白宇翻了个身,用下巴上刚冒出来的胡茬蹭身后的人温暖的胸膛。

朱一龙怕痒,但这种时候却从来不躲不避,而是伸长手臂搂住撒娇的爱人的背。

“哥哥,”白宇抬头亲亲朱一龙的下巴,“到时候我们一起私奔吧。”

朱一龙一时被他这个大胆的念头惊得怔住了,那两个字听起来自带有一种甘愿为爱不顾一切的孤勇。

放在别人的故事里是为了“爱”,放在这个情境下却只是为了他。

“我们去巴黎铁塔,我们去布拉格桥下,我们去最浪漫最动人但别人不知道的地方啊……”

白宇自顾自地哼起了歌,朱一龙在他轻柔的歌声里,内心翻涌起难以言说的悸动。

这种孤勇他不是没有,只是一个人的孤勇是悲壮,两个人的孤勇是动人。

他微微红了眼眶,低头找到白宇的嘴唇吻住,在唇舌交缠间郑重地许给他一句“好”。

——“你说什么都好。”


而今朱一龙已经四十岁了,白宇还有两年到四十岁。

当初约定得好好的人生,从内而外破碎到行将就木的感情,再度拼凑起来,看似裂痕,却并不脆弱。

世间没有任何一种情感是完美无瑕的,世人说难得,道难忘,不过是因为有裂痕的水晶球才能折射出更美的光。

白宇只有一件事后悔,他为什么要把约期定到四十岁。

想做的事,该早早去做;深爱的人,无论如何不能让他离开。

幸好,耽搁了数千个时日,他们都还有重新拥有的机会。

两个人几近发狠地接吻,在咸涩的海风中互相噬咬着嘴唇。

“我爱你,我一直爱你,从来没停止过爱你。”

有人带着哭腔说。

“我也是,我也爱你,我永远爱你。”

有人言辞笃定地回。

唇齿间溢出的告白,被风挟过,飘散在广阔的天地间,激荡着内心深处绵绵不断的回声。



当晚白宇肿着嘴唇去给Sally他们发白天买的礼物,Thomas眼尖地发现他的变化,热情地想上前询问,被Sally及时拉住。

“不要让白困扰啦,那位漂亮先生明显不想让你靠得太近。”Sally用眼神示意Thomas看站在门口的朱一龙。

Thomas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收了白宇的礼物,只跟他握了个手表示感谢。

“接下来的旅程我就不跟你们一起了,住大家玩得开心。”白宇朝屋内的学生们鞠了一躬。

他是真的很感谢这群年轻人,如果不是他们,自己也许并不会再遇到朱一龙。

“有缘再见!”大家纷纷道。

Sally:“我回国的时候会去找你玩的!”

“完全没问题!”白宇朝她点点头,“也欢迎大家有机会来中国玩。”

在离开之前,Sally把白宇拉到一边,悄悄跟他说抱歉:“对不起白,我一直觉得你有些眼熟,就去网上查了一下你的名字。”

这的确是在他预料之外的事,白宇露出吃惊的表情。这么说来,Sally已经知道他是谁,自然也知道站在门口的那位是谁了。

朱一龙手插在口袋里,不明所以地接住了白宇看过来的眼神,歪了下头,意思是“怎么了”?

“谢谢你没有在大家面前戳穿我。”

“不客气。我也不算你的粉丝,不然早该认出你们了。”Sally斟酌了一下措辞,似是有些不好意思,指指门口的朱一龙,“但是我小姨很喜欢你……和他,你们能不能给我签个名?我小姨一定会非常开心。”

“可以。”白宇点点头,冲门口的朱一龙招手。

Sally拿出拍立得,先是给两个人拍了张合照,待照片成像之后,让他们先后在相纸上签下名字。

“谢谢!!!我小姨肯定要高兴得疯掉了。”Sally抱着相机送二人到门口,“祝你们幸福!”

白宇笑着挥了挥手,“谢谢你,也谢谢你小姨喜欢我们。”

“你们放心,我不会把你们的事跟她说的,我就说是偶然碰到的。”

走出几步远的两个人牵着手,听到Sally的话对视了一眼。

“其实说不说……也没什么关系。”

“难道你们打算……?!”Sally吃惊地捂住嘴,视线在两个人身上来回扫了好几遍,最后落到他们紧握的双手上,“哦!天哪!”

“不不不,那倒没有。”白宇连忙解释。“只是觉得,应该让喜欢我们的人知道真相,我们也希望能得到她的祝福。”

反应过来的Sally为自己夸张的想法跟二人道了歉,接着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她会的。我向你们保证!”

朱一龙点点头,示意她不用送了,快点回去,外面冷。然后跟白宇十指紧扣,把他的手也揣进自己兜里,同他并肩向自己的小屋走去。



—TBC—

----------------------------------------------

下章开车。

最近实在太忙了,没有太多时间写。谢谢大家的等待和阅读!

评论(71)

热度(8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