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未遂

黄色废料居多,喜欢就嗑。

【巍澜衍生|豆东】叛逆爱情故事[4]

* 冯豆子x尤东东。

* ABO,生子,有部分私设,OOC!!

* 预计中篇,尽量隔日更,努力不坑。


梗概:

我冯豆子,就算六月都飘雪花了,也绝不会爱上那个尤东东!

我尤东东,就算跟我老板搞三劈,也绝不会为冯豆子养孩子!

冯豆子&尤东东:真香!


前文→【1】 【2】 【3】

本章也是走剧情,预计下章开车。

祝大家七夕快乐!

本来还想赶个巍澜车当节日礼物,但好像来不及了,有机会再为沈教授安排开发小澜孩的一百种方法吧。

------------------------------------------------


尤东东带着百般不愿上了冯豆子的车,他们去的饭店倒是不远,过了几个路口就到了。

冯豆子下了车,推门进去就喊:“姐!你要的人我给你带来了!”

跟在后面的尤东东:姐??什么情况?冯豆子带我来了他姐开的饭店?

冯豆子进了店里人就不见了,尤东东四下看看正找他,就见一位戴着厨师帽的女士笑着迎了出来:“你就是尤东东吧?哎哟快坐快坐。”

尤东东被突如其来的热情搞得手足无措,他有些想不通冯豆子这又是玩哪一出,胆战心惊地生怕下一秒就中了冯豆子的套。

但是冯豆子他姐看起来还蛮正常的,说要亲自下厨请他吃饭,尤东东推拒未果,只能干笑着答应了。

冯大米进了后厨,不一会儿又揪着冯豆子的耳朵把他扯了出来:“你躲里面干嘛呢!还不去陪人家设计老师说说话!”

冯豆子满脸不情愿:“就他?还老师?”

冯大米一掌拍向他的头,在一旁的尤东东看得心中畅快,打得好!

“姐!你能不能给我留点面子啊!”冯豆子揉着脑袋,“再说了,人是你要请的,我都给你弄来了你还要我招待?什么事啊!”

尤东东嘴角抽搐,什么叫“弄来”?但他细细一想,自己好像还真是被“弄”来的。

他也想问呢,这都什么事啊!

“要不……那个,冯大姐?您就别忙活了,我回去也有工作呢,就不打扰了。”尤东东自己找了个台阶,想要溜之大吉。

谁知冯大米没让能他如愿,她把冯豆子往前一推,笑着跟尤东东道:“东东,你别听豆子这孩子瞎说。”

她摘了厨师帽,擦了擦手,特别感激地去跟尤东东握手:“我看你也跟我们豆子差不多大,我就叫你东东了,你别介意。”

“不介意不介意。”

“我们豆子啊,一直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这回搞这个服装厂,也不知道能不能成。”

在一边的冯豆子听不下去立刻反驳:“姐!你这是什么毛病啊,能不能说点好话!”

但是冯大米好像习惯了冯豆子这套无赖模式,充耳不闻继续对尤东东道:“一开始我们都很担心,不瞒你说,我一直不太同意他这工作。但是看他最近也做的有模有样的,比之前都上心,跟他姐夫合作也像那么回事……”

尤东东满脸堆笑地听着,却越来越听不懂,他姐这是想表达什么?跟他讲这些干嘛?他就是个小小设计师而已啊!

“我们豆子有时候说话太直,如果哪里冒犯了,希望你别介意。”

“没有没有,豆子人挺好的,呵呵。”

我呸!他哪里是说话直,浑身都直!又直又硬!尤东东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又想吃土豆泥了。

“你给他画的那些图,我们都看了,是真好看……”

“不是,等会儿。”冯豆子再次打断了冯大米的话,“你什么时候看的?姐!我不是说那是商业机密不能看嘛!!!”

冯大米一瞪他,“都是一家人,什么机密不机密的!”

“说的好听,都是一家人那你把菜谱给我看啊?”

冯大米又瞪了冯豆子一眼,没理他这句话,转又把矛头对向尤东东,“我们豆子没什么审美,完全是外行,有时候意见可能提的也不对,你不用都随着他,我们全家都是相信你的。”

尤东东满头冷汗,这冯大姐怎么回事,动不动就把全家扯出来,这是在给他施加压力?

这时候皮大聪突然从外面进来了,后面还跟着冯果果。

皮大聪一眼就发现了尤东东,笑着迎上来,“诶哟,东东来了啊!正好,一起吃个饭。”

冯大米拉着皮大聪到一旁说了点什么,然后冲尤东东笑:“东东,那你先坐,我进去给你做菜。”

“大姐……真不用费心,我不饿……”

皮大聪一把按下正要起身的尤东东,“别客气!来都来了,不饿也多少吃点。大姐做饭好吃,你给个面子。”

话说到这份上,尤东东再拒绝就是不识好歹了。

其实他这些年也没少跟客户吃饭,饭局上你来我往,有时候喝得难受好几天。但这种带上全家出席的饭局还是头一次,他如坐针毡,总有种入了狼窝的感觉,精神高度警惕,就怕冯豆子和皮大聪联合起来坑他。

冯豆子本来要走,却发现尤东东坐在那里,后背挺得溜直。这模样他太熟了,之前在学校,他每次被请家长,在老师办公室里也是这种坐姿。

冯豆子觉得尤东东简直太好玩了,脚步一顿就又坐了回来,狠狠拍上他的肩,“你紧张什么?”

“谁、谁紧张了!”

“都磕巴了,还说不紧张?”

尤东东掩饰地一咳,压低声音跟冯豆子咬耳朵,“你带我来你姐家干嘛!”

“我可没让你来,是我姐非要多事感谢你。”他顿了顿,也压低声音,“你不用理她,她就是爱多管闲事。”

尤东东哭笑不得,这一刻他觉得跟冯豆子两个人就像背后说老师坏话还怕被听见的小孩。

好不幼稚。

“你说谁幼稚呢!”冯豆子伸手就掐尤东东的腰,把尤东东痒得直躲,连威胁带警告地求饶。

尤东东一边躲一边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想多了,就冯豆子这智商和情商,应该还不至于给他下套。

大概是他这作弟弟的一直不省心,好不容易正经干点实事,全家都兴师动众地想要帮忙,发现无从下手之后,也只能请他这个小小设计师吃个饭,希望他多包涵那个叛逆老幺。

尤东东觉得冯大米这姐姐当得太操心了,但是冯大米有句话说的特别对,他这弟弟还真就没有审美。没有审美就算了,他还不自知,这就比较要命了。

菜上得很快,皮大聪没有骗他,大姐做饭真的很好吃,虽然都是家常小菜,但对于常年与外卖作伴的尤东东来说,这已经称得上是人间美味了。

冯大米一直叫他喜欢就多吃点,没了心理顾虑之后,尤东东也没客气,足足吃了三碗饭,把冯豆子看呆了,“尤东东,你是猪啊!这么能吃!”

美味当前,尤东东懒得跟他计较,装没听见,风卷残云地扫荡了所有的菜。


大概是那顿饭真的起到了开发灵感的效果,接下来的几天尤东东的图画的很快,而且冯豆子不知道是开窍了还是被冯大米警告了,也没再像先前那样挑三拣四,一周之后,尤东东按照约定交了所有稿,当天冯豆子亲自开车过来拿原图,说要直接送到工厂先打个样。

很快尤东东就收到了打样的衣服。

他之前没有做过这种大众服饰的设计,但做设计师的都知道,脑子里想的跟画出来的一定有差距,画出来的和真实物品之间更有差距,所以很多时候,拿到的实物和设计师最初的预想很可能差了十万八千里,打样之后还要再改的情况也是存在的。

尤东东过了两天清闲日子,一直等着拿到样品再作修改,但出乎他的预料,这次打样的效果还不错,虽然有差距,但大致还在偏差范围内,可以接受。

他对冯豆子的印象有了点改观,看来他们这次找的厂家还挺靠谱。怪不得冯大米说他“好不容易做了点实事”。

可是在这回的“实事”之前呢?冯豆子都干了啥?让他的家人对他如此不放心?

尤东东找个机会旁敲侧击地问过一次,冯豆子眨眨眼狡黠地回他,“你要听听修管道的故事吗?”

尤东东:……。不了不了。


又过了两周,因为打样很成功,他跟冯豆子这次的合作暂且告一段落,款项结没结他不清楚,这是张扬要负责的事。但这个项目做完,他这个月的绩效就有着落了。

尤东东美滋滋地请吴宇石吃火锅,点了一桌子菜。

两个人挺着圆鼓鼓的肚子散步回家,路上吴宇石看尤东东的模样,摸着下巴若有所思地说:“东东,你觉不觉得最近你变能吃了啊?”

“啊?我有吗?”

“咱俩之前吃火锅能吃到五百多吗?”

这么一说好像这次是有点多……

“你怎么不说是你变能吃了呢!”尤东东去拍吴宇石的肚子,“老子请吃饭,不要你花钱你就往死里吃!撑死你丫的!”

吴宇石赶忙躲,“卧槽你别拍我肚子!要吐了!”

但是经过吴宇石这么一说,尤东东也特别留意了一下,好像自己胃口最近真的变好了,平时不怎么喜欢的东西,现在想吃也能吃很多。

而且他这么多年一直干吃不胖,也不太锻炼,脱了衣服就是前胸贴后背的小身板,浑身上下也就屁股上还有点肉。

他一直以为这是他Omega体质的原因,天生就瘦。但某日早上他突然发现去年夏天的牛仔裤穿不上了,慌慌张张跑去照镜子,才发现自己真的有了小肚子。

尤东东宛若遭受人生晴天霹雳,“卧槽!我要减肥!!!”


俗话说得好,老天爷总是喜欢戏弄人。

尤东东刚刚决定不吃晚饭去健身房跑步的第一天,就接到了冯豆子的电话。

他们的产品第一批已经出厂了,销量还不错,冯豆子乐开了花,给尤东东打电话报喜。

看到自己设计的衣服有人买尤东东当然开心,但开心归开心,他看了看自己肚子上的赘肉,不想再去饭局。

尤东东预以减肥为借口推脱,但皮大聪接过电话告诉他,也邀请了张扬和林洛霏,希望他们三个一定要来。

有了张扬和了林洛霏,饭局的性质就变了,不好再推。尤东东只能答应,心想,减肥就从明天开始吧……

他们这次没去冯大米的餐馆,皮大聪在市中心选了一家蛮有名气的饭店,五个人点了一桌子的菜,说要好好感谢他们的设计,又叫了几瓶红酒和香槟。

尤东东酒量一般,因为之前喝吐过,所以他对带有工作性质的酒局都有阴影了,基本上能推就推,推不掉的就连喝带倒,反正桌子底下搞点小动作,也没人注意。

张扬倒是蛮开心的,跟皮大聪喝了不少,最后出门的时候整个人走路都晃,还扯着皮大聪口齿不清地继续叨叨,说认识他真开心,还要再续云云。

皮大聪没那个心思,让林洛霏扶着张扬,为他俩叫了车。

张林二人一走,冯豆子立刻松了口气:“诶哟卧槽,可憋死我了。”他一拍皮大聪后背,“姐夫,以后这种场合可千万别叫我了,啥也不能说,我可受不了。”

尤东东看他那样就乐,心想怪不得这顿饭吃得这么舒坦,原来是因为冯豆子一直在半禁言状态,没往外蹦那些不着调的话。

“不叫你叫谁?这事除了咱俩还有别人掺和吗?豆子,这才刚有点起色,你可别给我打退堂鼓啊。”

冯豆子立刻作“服了”状,“诶哟我知道了!行行,你再叫我我还来,行了吧!”

皮大聪锤了一下冯豆子的肩,示意“这还差不多”。

尤东东觉得这对姐夫和小舅子挺逗的,本来亲戚之前为防利益纠纷合伙做生意的就少,他俩倒好,不止合伙做生意,关系还好得像哥俩似的。

他刚想说自己先走,还没等开口,就被皮大聪一揽,“行了,现在就剩咱哥仨了,也没那么多忌讳,走!喝酒唱歌去!”

“等等等等……干嘛去??”

“你听不懂人话啊?唱歌去!”冯豆子在路边招手拦车。

“我就不去了吧!”

“东东,别客气!我知道刚才有你领导在,你也不痛快,这会儿没事,咱们尽情放飞自我!”

“不是!我不想放飞自我啊!”

尤东东被冯豆子和皮大聪一人抓着一边胳膊架上了车。

得了,他想,减肥第一天,不止吃了晚饭,还比平常多了一顿夜宵。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他承认刚才的确没怎么吃饱,反正有人请,多吃一顿也是吃,多吃两顿也是吃,不吃白不吃。

不就唱歌嘛,他拿手啊!走着!


—TBC—

评论(22)

热度(7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